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李铁点将26人参加国足海外集训 “铁二期”三线均有变化
首页> 体育频道> 足球 > 正文

李铁点将26人参加国足海外集训 “铁二期”三线均有变化

来源:广州日报2020-02-25 10:5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记者 张喆)中国足协昨天正式公布了3月备战世预赛40强赛两场比赛的26人集训名单,广州恒大5人入选,成为国脚第一输出大户;李铁之前执教的武汉卓尔有4人入选,与北京国安国脚人数相等,多于上港和鲁能两大豪门。而在归化球员方面,李铁只保留了艾克森一人,李可落选。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内赛事在4月前全面停顿。而40强赛将在3月26日和3月31日迎来两轮比赛,国足要在泰国武里南先后“空场”迎战马尔代夫队和关岛队。尽管这两个对手比较弱,但李铁急需组织集训来加快阵容磨合,为6月的两场40强赛硬仗做准备。为此,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最新的国足26人集训名单,并确定本期集训从3月4日起在阿联酋迪拜进行,然后再去泰国参赛,并将于4月1日结束。

  韦世豪落选武磊入选

  此前,李铁曾经向中国足协圈定了一份近70人的国足大名单,且为每名球员设立了长期跟踪档案。李铁表示,未来40强赛乃至12强赛,国足主要就是从这份大名单中根据不同的对手来选择每期集训的人选。与1月李铁挂帅后在广州展开的首期集训相比,这次公布的二期集训名单有几个明显的变化。

  门将方面依然是颜骏凌、刘殿座、董春雨三人把关;后防线上,上期集训的吉翔、杨帆两人落选;中场方面则缺少了李可、蔡慧康、曹赟定三人,增加了谭龙、金敬道、冯劲;前锋线上,韦世豪落选,唯一海归球员武磊入选。

  恒大成第一输出大户

  这期国脚来自10家中超、1家中甲和1家海外俱乐部。恒大以输出5人继续扮演第一大户,国安和卓尔各贡献4人,鲁能3人,而上港则仅有颜骏凌1人。李铁的前东家武汉卓尔这次继续有4人入选,外界既有质疑的声音,也有支持李铁“举贤不避亲”。

  恒大方面,李铁依然没有征召老将郑智,这也意味着郑智的国脚生涯基本宣告结束。此外,梅方和韦世豪落选,杨立瑜继续没有入选。据悉,这三人落选并非实力问题,而是李铁一方面考虑到3月的对手实力不强,另一方面考虑恒大过多国脚入选会影响其冬训的开展。归化球员方面,此前国足已明确表示6月之前不会有新增球员,而这次李铁甚至只保留了艾克森一人,李可自去年继东亚杯之后再次落选。

  目前,中超各队的集训计划十分散乱,有的球队刚刚从海外集训归国,有的在国内集训完刚放假,有的仍然留在海外集训,有的则刚刚出发前往海外集训。根据中国足协的最新计划,目前已经在国内的国脚和国足教练员、工作人员将统一于3月3日在北京集中,然后飞往迪拜。在海外的国脚则各自前往迪拜与大部队会合。

  有超过一半中超球队选择3月在迪拜集训,因此国足届时在迪拜的备战能较容易找到热身对象,一旦出现意外伤病也较方便“就地换人”。国足在迪拜集训,李铁除了继续强化体能,更重要的是确定打法和磨合至少两套核心阵容。预计国足将在迪拜集训到3月下旬,大概在中马之战前一周前往泰国武里南进行最后冲刺备战。武磊有可能要等到打完3月22日的西甲第22轮才从西班牙直接赶到泰国参赛。

  国足最新26人集训名单

  门将:刘殿座、颜骏凌、董春雨

  后卫:张琳芃、于大宝、高准翼、李磊、李昂、明天、姜至鹏、唐淼

  中场:徐新、张稀哲、池忠国、吴曦、蒿俊闵、刘彬彬、金敬道、李行、冯劲、谭龙、刘云

  前锋:艾克森、董学升、杨旭、武磊

  (张喆 辑)

[ 责编:张静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流光溢彩、鼓乐齐鸣。4月15日晚,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 第135届广交会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