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乒乓赛事在中国重启,中国不负所托
首页> 体育频道> 要点新闻 > 正文

乒乓赛事在中国重启,中国不负所托

来源:新华网2020-11-24 10:0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郑州11月23日电 题:乒乓赛事在中国重启,中国不负所托

  新华社记者刘金辉 苏斌

  国际乒联重启系列赛事22日落下帷幕,在新冠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国际乒坛选择了在中国重启赛事,中国不负所托。

  世界选择了中国

  “8个月没有比赛,一次次推迟,一次次绝望。赛事重启时很多人都说真的吗?可能吗?会来吗?但这一天真的来了。”WTT世界乒联理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说,“国际乒联当时选择做‘赛事泡泡’,在几个国家当中去选,我们的想法和他们一拍即合,应该说还是世界选择了中国,中国勇于接受这样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

  国际乒联重启系列赛事的第一项赛事女子世界杯11月8日在威海开幕,紧接着,男子世界杯、国际乒联总决赛在威海、郑州顺利举行。世界杯让球员回归赛场,总决赛让球迷也回到了赛场。

  刘国梁说,听到现场观众的欢呼、看到大家在挥手致意的时候,一种久违的熟悉感回来了。更重要的是,我们推进的每一项赛事,取得的每一个成果,都意味着世界竞技体育离重返自由更近了一步。

  据介绍,本次国际乒联重启系列赛事有包括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国际乒联工作人员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一共116名参赛人员入境中国。

  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WTT世界乒联董事史蒂夫·丹顿表示,国际乒联重启系列赛事能够在中国顺利举办,对乒乓球这个运动项目、国际乒联、世界乒乓大家庭以及运动员、球迷和世界各地的协会来说都是梦想成真。

  “不管结果怎样,安全打下来这两站比赛我就很满意了,感谢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给我们这样的机会重新参加比赛。”日本选手张本智和说。

  中国付出艰辛努力

  “这次比赛的压力跟别的时候完全不同,这次最大的压力也是唯一的压力——就是疫情。”刘国梁说,“中国各个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前期的时候,球员对14天的隔离有一些抵触、焦虑,甚至有一些恐惧,但是我们不厌其烦地告诉他们,隔离是为了大家和全世界的安全。”刘国梁说,“每天一睁眼,第一件事就是看手机。因为我们有一个群,工作人员都在里边,包括落地的、防疫的、管理的、球馆的、赛事的等等各方面,大家都在没日没夜地工作,每一个球员上飞机、下飞机、做核酸检测、上车、到达、进宾馆等等,都有图片、文字来记录,做得真的是呕心沥血。这些都是为了保护和保障每一个参赛人员的安全,同时也更是为了保护住我们国家抗疫的成果。”

  总决赛20日的比赛在晚上11点多才结束,待球员和观众离场,工作人员开始对整个场馆进行消杀,工作结束时已是第二天凌晨1点。消杀团队每天早中晚时段比赛结束后,都会对场馆进行消杀,并且对门把手等重点区域每日进行多次擦拭消毒,对卫生间每2小时消毒一次。

  丹顿说,非常感谢中国奥委会、中国乒协以及所有参与的政府部门与官员。整个“赛事泡泡”共有数千名参与者——志愿者、裁判员、球童、赛事组织人员、安保人员、医疗人员等等,没有中国人民的全力支持,赛事是不可能顺利重启的。

  中国不负所托

  “国际乒联重启系列赛事组织得非常完美,这是国际乒乓大家庭迈出的重要一步。很多人为此都睡不好觉,我知道整个团队付出了艰苦的努力,感谢他们。”德国男乒主帅罗斯科夫说。

  丹顿说:“我们的球员现在应该真正了解到,重启赛事的意义比乒乓球运动更为深刻。这段时间,中国人民为他们提供了服务和爱,你看得出来他们每天都过得很开心。比赛开始之前,他们都不敢相信赛事能够办得如此完美。来到这里,大家都很自豪能够成为这个‘赛事泡泡’的一员。同时,他们也赞叹中国对疫情的控制和处理能够做得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好太多,我们在这里感到非常的安全。”

  日本选手丹羽孝希说,经历八个月没有比赛,在疫情影响下能把比赛开起来就非常开心,很厉害,觉得工作人员非常辛苦,作为运动员能参加比赛非常开心。

  “我们走出了赛事重启这一步,重要的是我们能够成功,能够向世界展现乒乓球这项运动,通过这几站比赛让大家更心心相印,把乒乓大家庭团结在一起。”刘国梁说。

[ 责编:张静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