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小雪团儿”青春大爱绽放“十四冬”赛场内外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 正文

“小雪团儿”青春大爱绽放“十四冬”赛场内外

来源:光明网2024-02-20 13:49

  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岁华新至,冰雪盛会。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激战正酣,内蒙古各地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更加高涨。从志愿者到教练,从非遗传承人到冰雪运动爱好者,无数人携手冬运,共同点燃冰雪激情,构成这个凛冬独特的篇章。

  运动健儿们在“十四冬”场馆内激情四溢地挥洒汗水,全国各地的观众们津津有味地观看比赛,无论是顺畅的赛事组织还是周到的服务保障,处处都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小雪团儿”。

  “小雪团儿”总规模2060人,其中呼伦贝尔赛区1700人,乌兰察布、赤峰赛区各150人,呼和浩特赛区60人,他们在接待保障、场地器材、安全维护、兴奋剂检测、颁奖礼仪、观众组织等20多个具体岗位服务。截至目前,“小雪团儿”们累计参与赛事志愿服务时长超过40万小时。

“小雪团儿”青春大爱绽放“十四冬”赛场内外

图为身着民族盛装负责颁奖服务的志愿者 苑忠轩 摄

  在场内场外,“小雪团儿”的身影高频出现。他们眼疾手快,充满活力。运动健儿们到达赛区,他们微笑迎接,耐心引导;比赛现场,他们迅速擦地、快速捡球;赛场外,他们维持秩序,热情与观众互动。

 

“小雪团儿”青春大爱绽放“十四冬”赛场内外

图为部分“十四冬”志愿者合影

  一枚枚“小雪团儿”奔波于每一个现场,串联起青春大爱。“有你们的付出,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志愿者付出了很多,我们心里特别热乎!”他们就像是一座庞大机器中精密运转的小齿轮,岗位多、分工细,他们带着梦想和承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热情、专业、细致、认真的服务,赢得了广泛赞誉。

  赛事有期,服务无限。从成都大运会的“小青椒”到杭州亚运会的“小青荷”,再到“十四冬”的“小雪团儿”,志愿服务都是盛会中一道不可或缺的美丽风景。变化的是志愿者们的昵称和服饰,不变的是志愿者们的青春大爱。(图片来源:内蒙古共青团公众号)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