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冬奥顺风车| 陈亚萍:北京冬奥会颁奖礼服尽显中国文化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 正文

冬奥顺风车| 陈亚萍:北京冬奥会颁奖礼服尽显中国文化

来源:光明网2022-01-31 11:45

  由陈亚萍团队设计的“瑞雪祥云”方案被选定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系列颁奖礼服之一,赛时将出现在所有雪上场馆的颁奖仪式中。

  陈亚萍介绍,瑞雪祥云的方案设计灵感源自“瑞雪”、“祥云”两个中国传统吉祥符号,将中国汉唐以来深衣中的交领右衽、上衣下裳相连、对襟旋袄与现代服饰相结合,将厚重的东方文化底蕴与国际化的现代风格融为一体,并以手推刺绣的形式展现中国传统绘画“金碧山水”的技法,展现传统文化又顺应时代潮流。同时,结合冬奥会核心图形,将山的轮廓和一条条赛道用动感的线条加以呈现,既体现了冬奥项目的速度与激情,延续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祥云元素,也突出了北京作为双奥之城的文化传承。

  在服饰的色彩选择上,则运用了北京冬奥会色彩系统中的天霁蓝和霞光红两种颜色。“霞光红”是为凸显北京冬奥会正值春节期间举行,增添了欢乐喜庆的氛围,“天霁蓝”是雪后晴空的颜色,象征着冰雪的明亮纯洁,寓意梦想与未来。

  “这些日子就像一段长跑,虽然一路跌跌撞撞,但终不负努力与坚持。”在得知由自己历时一年多主创设计的礼服“瑞雪祥云”入选北京2022年冬奥会与冬残奥会颁奖服装后,陈亚萍感慨道。(光明网记者 钟蕾蕾 周雨涵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