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日本双人滑“黑马”跃跃欲试
首页 > 体育频道> 要点新闻 > 正文
[责编:张晓荣]

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日本双人滑“黑马”跃跃欲试

[责编:张晓荣]来源:新华网2022-02-02 08:00

24小时热图
  •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 趣味科普传播航天知识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王妍、王春燕)日本花样滑冰双人滑组合三浦璃来、木原龙一在北京冬奥会首都体育馆进行训练后,充满干劲地说:“能来到冬奥会赛场太高兴了,特别希望能在这个舞台上停留更多的时间。”

  2021年11月13日,三浦璃来(右)/木原龙一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21-202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双人滑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张笑宇摄

  三浦璃来、木原龙一从加拿大直飞北京,因为疫情的原因,两人一直在加拿大训练,未返回日本。1月30日凌晨抵达北京后,两人非常兴奋,稍作休息就直奔首都体育馆适应场地。当看到冰面上的奥林匹克标志时,他们激动地说:“终于来到梦寐以求的赛场。”两人有说有笑,一边确认冰的触感以及照明等,一边在冰上展开舞姿。

  三浦璃来和木原龙一这对有着10岁年龄差的组合2019年才配对,之前他们各有各的搭档。特别是木原龙一,他已是连续三次参加冬奥会的老将了。但自从两人合作后,成绩提高很快,本赛季,他们在NHK杯赛中获得第三名。日本的双人滑项目一直落后于世界水平,三浦璃来、木原龙一因突飞猛进的成绩被业内列为双人滑“黑马”选手。

  2021年11月12日,日本组合三浦璃来(右)/木原龙一在2021-202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张笑宇摄

  据介绍,三浦璃来和木原龙一组合虽然在技术的难度和稳定性上还不甚完美,但在节目表演上具有优势,尤其是表现力和编舞已超越日本传统优势项目男、女单人滑的一些选手。两人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风格和比赛气质也令人惊喜,木原龙一沉稳有力,而三浦璃来热情、自信、明媚的表演风格让观众很有代入感。

  冬奥会赛前两人抓紧一切时间训练、磨合,不断提高托举、跳跃、旋转等技术动作的质量,并加深了彼此的默契。日本队希望在北京冬奥会的花滑团体赛中补上双人滑这块“短板”,夺得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