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意大利花滑“一哥”:现场看高手对决很有趣
首页 > 体育频道> 要点新闻 > 正文
[责编:张晓荣]

意大利花滑“一哥”:现场看高手对决很有趣

[责编:张晓荣]来源:新华网2022-02-02 08:00

24小时热图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 戏剧日里学戏剧

  • 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王春燕、乐文婉、张寒)如果要预测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的冠军,丹尼尔·格拉斯尔可能不会出现在大多数冰迷的名单中。但事实上,国际滑联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的现世界排名第一,正是这名19岁的意大利“一哥”。

  2021年11月6日,意大利选手格拉斯尔在2021-202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意大利站男子单人滑比赛中。新华社记者金马梦妮摄

  31日,格拉斯尔出现在首都体育馆进行训练。与他同场训练的除了其队友,还有一名乌克兰选手和一名墨西哥选手。美国选手陈巍刚刚在前一个上冰时间段结束训练。

  由于羽生结弦、陈巍、宇野昌磨等诸多名将缺席了部分国际赛事,这影响到他们的世界排名。因此,格拉斯尔对自己参加的第一届冬奥会有非常理智且现实的目标:享受冬奥每一天、积累经验。

  洁白的冰面上,北京冬奥会会徽显得格外醒目。“我的节目开始时,我所站的位置刚好是五环的正中间,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格拉斯尔说。

  作为2022年花滑欧锦赛银牌得主,格拉斯尔创造了意大利男单的最好成绩。而且他还是首位完成勾手四周跳、后内点冰四周跳、后外结环四周跳的意大利人。

  “我的第一届冬奥会,目标是积累经验,享受在这里的每一天。”格拉斯尔说。

  能让格拉斯尔“享受”的可能不仅是冬奥会的氛围,还有高手之间的对决。“这一次能现场看到羽生结弦和陈巍之间的竞争,这肯定特别有趣,而且看他们比赛是一种享受。”

  2021年斯德哥尔摩花滑世锦赛,格拉斯尔获得第12名,他当时在羽生结弦之后登场。

  2021年3月27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滑比赛中,日本选手羽生结弦以289.18分的总成绩获得季军。新华社/法新

  “我很开心能在羽生之后登场,这让我肾上腺素上升,但我还是很紧张。能在羽生之后滑绝对是种经验,而且对我未来的比赛很有帮助。”格拉斯尔说。

  30日刚到北京,31日就上冰训练,格拉斯尔对自己的首次冬奥之旅设置了“最低目标”,他希望自己“四年后能站上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