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冬残奥会备战转换任务基本完成
首页> 体育频道> 要点新闻 > 正文

“两个奥运同样精彩”,冬残奥会备战转换任务基本完成

来源:北京青年报2022-03-02 09:50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奥园公共区举行无障碍设施与服务保障全要素演练

  冬残奥会备战转换任务基本完成

  专用安检区、无障碍摆渡车助行、无障碍公共售卖点购物……3月1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简称“公共区”)举行“无障碍设施与服务保障全要素演练”。冬残奥会期间,作为北京赛区最大的户外场馆运行区域,公共区将为2个竞赛场馆和1个非竞赛场馆提供保障服务。其中,国家体育馆举办残奥冰球比赛,国家游泳中心举办轮椅冰壶比赛,国家体育场举办冬残奥会开闭幕式。针对冬残奥会运行特点,公共区内累计配置了各类无障碍设施186处,其中包括无障碍卫生间、坡道、售卖点等,并配有轮椅42辆、无障碍电瓶车2辆。

  公共区专门设置无障碍安检通道

  昨天下午2点,来自朝阳区亚运村、大屯街道的8名轮椅“观众”来到5号安检口,在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引导下,8位“观众”独自驾驶轮椅“驶向”无障碍安检通道,并进入专用安检区。不到两分钟,机检+人检完毕。“观众”们随即顺畅地来到提前预约好的无障碍摆渡车前。落下踏板、上坡推行、安全提示、轮椅固定、锁紧踏板……只见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动作娴熟,一气呵成地完成助行服务。

  无障碍安检通道和无障碍摆渡车是公共区无障碍服务之一,也是残奥转换成果之一。冬奥会期间,公共区专门设置了专用安检区和无障碍安检通道,可以满足特殊群体的安检需求,确保他们安检安全、顺畅、和谐。同时,将无障碍摆渡车由一辆增加到两辆,助力特殊群体在公共区通行。

  “在转换期,公共区还将原有的观众流线进行了整合优化,在确保安全、缩短通行距离的前提下,让观众近距离欣赏园区的更多标志性景观。”公共运行团队残奥整合经理孔莹莹介绍,此次演练中,还同时组织40名特殊“观众”对冬残奥比赛日和仪式日的无障碍观众流线进行演练,沿途检验了各类无障碍设施及餐饮、通信、清废、后勤等各类服务保障工作。

  累计配置各类无障碍设施186处

  进入公共区后,大家乘坐各自的轮椅,来到了公共区景观大道的无障碍公共售卖点前。醒目低矮的低位售卖台、可以轻松看到陈列的货品、可调节高度的餐台等,让此次受邀作为“观众”来感受公共区无障碍环境的亚运村街道居民李莉一行感到无比的便捷。喝着刚购买的热乎乎的饮料,或者欣赏周边漂亮的景观,或与其他小伙伴随意攀谈,大家的幸福感难以言表。

  无障碍公共售卖点是公共区无障碍服务的窗口之一。针对冬残奥会运行特点,公共区内累计配置了各类无障碍设施186处,其中包括无障碍卫生间、坡道、售卖点等,并配有轮椅42辆、无障碍电瓶车2辆。

  “可以说,整个公共区已全部实现无障碍化。”公共区运行团队无障碍领域经理张寒冰介绍,“转换期,我们对所有的无障碍设施进行了彻底检修和加固,部分设施进行了调整,同时增加了很多醒目的无障碍功能标识,让各类特殊群体都能在这里享受到便捷温馨的服务保障。”

  冬残奥会备战转换任务基本完成

  “呼叫指挥中心,景观大道西侧一位残障观众因故摔下轮椅,头部撞在地面上,自诉脖子疼痛不能活动……”“收到,呼叫医疗,景观大道西侧一位残障观众因故摔下轮椅……请速去救治!”“医疗组收到!”……当天,针对特殊群体的“紧急医疗救助演练”也在同时进行。

  公共区医疗服务站医疗官李永刚接到指令后,迅速与三名医护人员带着诊箱、外伤包、颈托、脊柱板向不远处的事发地赶去。到达现场后,经全面检查评估,怀疑“伤员”有颈脊髓损伤需送院诊治,李永刚等医护人员便将“伤员”运送至随后到达的救护车,救护车随即驶离公共区,奔赴医院。整个过程不到一刻钟。

  “针对冬残奥会可能出现的伤病情况,我们已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医疗站前坡道的调整、药品器材的补充,以及相应的多轮培训等,医疗防疫领域现已完成全部转换任务。”李永刚介绍道。

  在公共区,同样做足了冬残奥会备战工作的,还有景观标识、赛事服务、安保、餐饮、电力、交通等各个业务领域,并在此次演练中通过了实战检验。“目前,我们的转换任务已基本完成。”公共区运行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后,我们还对标冬残奥标准,将进一步完善、提升,做细做精做实各项工作,努力以一流的服务保障,让两个冬奥同样精彩。”

  文/记者 李泽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