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108天跑108场马拉松 挑战 “不可能”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 正文

108天跑108场马拉松 挑战 “不可能”

来源:大众网2022-06-24 17:53

  3月4日,洱海生态廊道迎来了一场“运动健身圈”的大动作:在50岁生日这天,大理跑者赵俊颖发起了“颖战百马”挑战——连续108天挑战108个马拉松。108天里,他风雨无阻,最终在6月19日父亲节这天,成功完成了这场挑战的收官之战。

  这次挑战,也正是近两年中国跑步圈的一个缩影:超越自我、奔跑不止。

  颖战百马 洱海畔的独特风景线

  为了这次挑战,赵俊颖用了两年多的时间做准备,他坚信“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还能做得更好”。等到正式开跑后,从3月到6月的三个多月里,每天6:30准时开始,洱海生态廊道上站满了为赵俊颖加油助威的跑友,这也成为洱海生态廊道上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影响一座城。

  2014年,为了改变亚健康的身体状况,赵俊颖踏上了跑步之路。在之后的八年多里,他参加过各类赛事100多场,成为跑圈内知名的大神。在2020年,赵俊颖尝试挑战“百天半马”,并成功达成连续100天每天一个半马(21.0975千米)的目标。

  4000公里 三双特步160X系列跑鞋均完好

  对于一个人而言,要持续坚持一件事108天并不是一件易事,108个42.195公里更是让人难以想象,好在颖哥的这场百日挑战路上,他并不孤单。

  赵俊颖在完成挑战之后说道:“一开始,这个挑战只是我一个人的事情。到后来,支撑着我跑下去的还有无数跑友们。”从挑战开始到结束,有一万余人次跑友参与到挑战中跟随他完成全程马拉松,除大理本地跑者之外,也不乏来自云南其他市县和全国各地远程陪跑者。

  在这连续108天的时间里,赵俊颖风雨无阻地奔跑了455小时2分13秒,平均每次马拉松耗时4小时12分48秒。高强度的跑步锻炼,对身体、心理都是极大的挑战,强大的后援团队成为赵俊颖坚持下去的重要后援。作为特步特跑族大理分会名誉会长、特步跑步推广大使,颖哥在此次挑战中得到了来自特步跑者服务平台——“特跑族”大理分会一千多人次志愿者为颖哥提供后援补给支持工作,成为他完成挑战的重要保障。

  而在跑步装备方面,颖哥也收到了来自特步的大力支持。在108场全马挑战中,特步竞速系列160X3.0跑鞋与特步国人竞速系列第六代服装配件成为他最得力的伙伴,而此次陪伴颖哥的三双160X系列跑鞋均完好仍能继续陪战,目前已经封存等待特步官方实验室计算所有消耗,可以说中国跑鞋制造已经走到世界前沿。这些装备正是特步目前在跑步领域最新最尖端的产品。实际上,这并不是特步与颖哥的第一次合作。在2020年的“100天100个半马”挑战中,特步160X就已经成为颖哥的专用跑鞋。

  不论是来自跑友的声援助威,还是特步为其在跑步装备方面的持续补给,都对颖哥有着莫大的鼓舞。而他的成功,让更多跑者有了动力,也见证了特步的强大产品力。

  跑步专家 让更多人跑起来

  跑步这项运动作为最简单、最纯粹的运动方式,在最近几年受到越来越多人喜爱,随之而来的是各种马拉松和跑步活动的兴起。而早在2007年,特步就开始在北京、上海、香港、台北、厦门、广州、武汉等各个城市推动马拉松赛事的举行。此后连续十多年深耕马拉松市场,成为大中华区赞助马拉松赛事最多的运动品牌。

  作为“中国跑鞋专家”的特步,其产品一直都受到跑者的深度认可。特步160X系列也是国内目前最具知名度的跑鞋,该系列曾帮助国内运动员创下了中国历史第二好的比赛成绩,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竞速跑鞋。在2021年中国马拉松百强榜单,前10名中,有7名穿着特步160X系列跑鞋。截止到目前,特步160X系列跑鞋更是助力38位中国运动员,斩获207个马拉松冠军。

  同时,特步也一直不断迭代升级跑鞋科技,致力于打造出更适合国人的专业跑鞋。特步最新马拉松专业竞速跑鞋160X3.0一经发售便引发跑圈广泛关注。这款跑鞋采用流线型外观设计,加厚碳板和中底,双层减震结构鞋底,而跑鞋的重量只有186g,在竞速感与舒适感上都完美契合跑者需求。

  为更好地服务跑者群体,特步于2012年打造了跑者服务平台——“特步族”,通过不定期在全国各城市举办特跑汇、特训营、特跑日等活动,为跑友们搭建起一个个交流聚集地。如今,特跑族已成立10周年,分会总数达202个,覆盖省份21个,拥有超过140万名会员。

  在十多年里,在科技创新与优质服务加持下,特步持续通过专业带动大众,力求让更多跑者感受跑步带来的快乐与成就。

  生命不息,跑步不止!虽然颖哥的百马已经完美收官,但是他的成功早已在洱海边乃至全国形成一道新的跑马风景线,鼓励着更多人加入到跑步运动中,传递奔跑的力量。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