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我要把蓉宝放在办公室!”林郑月娥寄语大运健儿:好好享受和欣赏成都这座城市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 正文

“我要把蓉宝放在办公室!”林郑月娥寄语大运健儿:好好享受和欣赏成都这座城市

来源:成都大运会官网2023-05-19 10:19

  5月17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

  这是林郑月娥第一次见到蓉宝,她把蓉宝捧在手里左看右看,不停称赞蓉宝可爱,惊喜地说:“我可以(把蓉宝)放在我的办公室里。”

  林郑月娥说,自己对四川和成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她还向即将来蓉参加成都大运会的中国香港代表队运动健儿们建议,在比赛之余“好好享受和欣赏成都这个城市,多到成都各处走走”。

“我要把蓉宝放在办公室!”林郑月娥寄语大运健儿:好好享受和欣赏成都这座城市

林郑月娥称赞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

  称赞蓉宝“很漂亮”

  要把蓉宝摆在办公室

  5月17日,在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宣传部(开闭幕式部)委托下,四川省香港商会会长洪清农将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送给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蓉宝憨态可掬的模样一下子就吸引了林郑月娥的注意,她一边认真听着洪清农介绍蓉宝的设计亮点,一边把蓉宝捧在手里左看右看。她一会儿摸摸蓉宝的脸,一会儿摸摸它的头,不停称赞“很漂亮”。

  尤其是蓉宝眼睛和耳朵独特的造型设计,让林郑月娥感到十分特别,她赞美道:“这个设计很好,非常有趣!”

  当天,林郑月娥收到了一个坐姿和一个站姿的蓉宝,她爱不释手地说:“我可以(把蓉宝)放在我的办公室里。”

“我要把蓉宝放在办公室!”林郑月娥寄语大运健儿:好好享受和欣赏成都这座城市  

  “对成都充满热爱”

  建议运动员们多到成都各处走走

  作为四川的老朋友,也是来川次数最多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对四川有着深厚的感情。

  林郑月娥表示,自己对即将召开的成都大运会非常期待,并为即将来参加成都大运会的中国香港代表团运动健儿加油助威:“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加油!”

  林郑月娥还建议运动健儿们在比赛之外“能好好地享受、欣赏成都这座城市”。“香港和四川的关系一直非常好,我来过成都很多次,对这个城市充满热爱。”她说,“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愿意走的城市,希望你们在比赛的空余时间,也多到成都各处走走。”

  此次成都大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将参加12个比赛项目,包括田径、羽毛球、击剑、游泳、乒乓球、跆拳道、网球、男子排球、女子排球、射箭、体操及武术。东京奥运会男子个人花剑冠军张家朗和击剑小将蔡俊彦、东京奥运会女乒团体季军杜凯琹和苏慧音、美网及澳网青年组男双冠军黄泽林及王康怡等运动员都将参赛。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