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记者手记:一场“不断电”的七人制足球赛
首页> 体育频道> 要点新闻 > 正文

记者手记:一场“不断电”的七人制足球赛

来源:新华网2023-05-29 09:59

  新华社香港5月28日电(记者韦骅)布莱顿、莱斯特城、阿斯顿维拉……这个周末,一件件颇具辨识度的球衣出现在了香港足球会足球场,但在这里举行的不是英超,而是香港足球会七人制足球赛。时隔四年,这项赛事重回香港。

  5月28日,阿斯顿维拉队球员在颁奖台上庆祝。新华社记者 卢炳辉摄

  该项始于1999年的七人制足球赛久负盛名,20多年来仅仅因“非典”和新冠疫情停办了4届,阿森纳、曼城俱乐部都曾在这里留下足迹。本届比赛一连3日,分为主赛和名人赛。参加主赛的16支球队除了多支英超劲旅,还有格拉斯哥流浪者以及本地球会杰志等等。

  虽然赛事只有3天,可赛程却是满满当当,从早踢到晚。一场比赛分为上、下半场,各不超过10分钟。中场除了短暂补水,球员几乎不休息。由于场地小、时间短,7人制足球的攻守转换要比正常的11人制快了不少。比赛很少有回传和后场倒脚,球员之间往往只用三、四次传递就能打入对方腹地,门将时常也会越过半场组织进攻。

  年少的格拉利什在香港足球会七人制足球赛中。图片来自网络

  参加主赛的英超球队以各家青训小将为主。根据赛事提供的资料,加里·卡希尔、阿邦拉霍、格拉利什等多位英格兰队退役或现役球员,都曾在年少时为香港球迷献技。记者通过网上查阅,果真看到了格拉利什这位如今曼城队10号,于2014年在同一块场地代表维拉出战时青涩的样子。

  几十支球队轮番上阵,最开心的莫过于球迷,一张门票便可在这里看上一天。这几天恰逢香港高温,可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他们的步伐。一大早就能看到穿着各色球衣的球迷站在门外,等候进场。下午尽管太阳毒辣,但他们顶着烈日为球员喝彩,一同作响的,还有头顶上方嗡嗡的吊扇。就在球场边上,主办方设置了休闲区,比赛看累了就来饮一杯啤酒,喝好了继续回去看球,还有比这更好的方式来打发周末吗?

  5月28日,阿斯顿维拉队球员弗兰基·伊林(左一)与中国香港和富大埔队守门员谢家荣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 卢炳辉 摄

  和专业球场类似,港会足球场的看台紧挨着球场,再加上管理不是那么严格,这极大地方便了球迷与球员的互动,有的球员下场时甚至会趴在栏杆上与球迷聊上几句。来看球的以家长和孩子居多,不少小球迷在场边跑来跑去,他们拿着球衣、戴着帽子、揣着足球向大哥哥们索要签名,也会互相攀比谁的“收获”最多。

  阿斯顿维拉球迷丹·帕特森是一位已经在东莞工作6年的工程师。周六,帕特森举着横幅在场边与球员合影,他告诉记者,当他在一个多月前从俱乐部网站上得知球队将来参赛时,便毫不犹豫地决定利用休息时间来港观战。“我会在这里住一晚,希望俱乐部能够出现在周日的决赛当中。”

  5月28日,阿斯顿维拉队球员伊拉尼·爱德华兹(左)与中国香港和富大埔队球员罗振庭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 卢炳辉 摄

  来自布莱顿香港球迷会的陈先生当天得到了一份来自俱乐部的“大礼”。比赛间隙,陈先生被邀请到了内场,与全队球员来了张大合影,并收到了一份签名队旗,他也回赠了“海鸥”一盒香港点心。他说:“球队在来香港之前我们便保持着联系,今年球队在英超表现得非常好,我很喜欢队里的三笘薰,下个赛季球队就要参加欧罗巴联赛了,希望能够越走越远。”

  28日晚6点半,主赛决赛打响,球场内座无虚席,最终阿斯顿维拉3:0击败最后只有5人应战的大埔足球会,第7次捧起该项赛事的冠军。赛后,维拉球员与涌入球场内的球迷一同庆祝,镜头前一张张稚嫩的面孔眼下还不被人们熟知,但也许下一个格拉利什就在他们当中。

[ 责编:刘希尧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