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郭建军:健康运动中不可忽视的体验感
首页> 体育频道> 要点新闻 > 正文

郭建军:健康运动中不可忽视的体验感

来源:光明网2023-05-31 17:59

  进入新时代,人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重大疾病防治成效显著。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推动体医融合、助力健康中国,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首都体育学院和中华预防医学会体育运动与健康分会承办的第一届中国体育运动与健康大会,将于5月27-28日在北京召开

  中华预防医学会体育运动与健康分会主任委员、首都体育学院教授郭建军表示,如何让大家在获得健康的同时获得一个美好体验,只能靠体育和医学合作。“一个人默默地在家里跑步机上跑步和跟一群人跳广场舞,体验感是不同的。”过去,大家都只是强调运动的重要性、对健康的重要性,而忽略了一种完美的体验感也很重要。

  伴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大家已经能够认识到运动与健康的密不可分。郭建军称,体医融合真正落地时还会面临很多实践的问题,例如:应该选择什么运动更健康、这个运动有什么好处、有什么不好、谁来指导……目前,在指导运动时缺少一个理论体系,这也是成立第一届中国体育运动与健康大会的初衷。

郭建军:健康运动中不可忽视的体验感

  本次大会以“体医融合 健康运动”为主题,聚焦体育运动与健康领域涉及的专业问题,交流研究成果、分享实践经验、探讨优化策略,对助力体育运动与健康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光明网记者:庞聪)

[ 责编:范子川 ]
阅读剩余全文(